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青铜

青铜

 

【高吴】妄为 [一]

在ooc之路上一去不复返,看后有任何不适概不负责啊~
[请自行修正各种不合理的情节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日就这样过去,悄无声息,难以察觉,只有叶片边缘呈现出似被烧灼的焦黄色,作为自然的预示。

傍晚,空气中的闷热还难以消散,篮球联赛也正热闹。
笑闹声传到吴惠芬耳中,她想到那些充满活力的年轻人,不自觉地微笑,真是羡慕他们,虽然她也年轻过。


周榆生推开她办公室虚掩的门时,吴惠芬正给桌上的蝴蝶兰浇水。

“吴老师,这花很漂亮嘛”

“一学生送的,周校,你这大忙人今天怎么有空找我?”她边起身拿过茶叶,准备给他泡茶。

“快别挤兑我了,给,你要的书”

“呀,你还真找到了啊”吴惠芬接过书,欣喜之情溢于言表。随即坐下粗略地浏览,“你还真是有心了,我上次不过随口一说”

“不过碰巧在朋友那里看见了”他拿起她泡的茶抿了一口,“太平猴魁 ?”

“打住啊,我可不跟你聊这个”吴惠芬转头看着他“怎么样,帮我这么一大忙,我请你吃饭吧!”

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”

吴惠芬一直很奇怪他们之间仿佛永远是这样,她在他面前格外的轻松。

她在认识高育良之前就认识他了,当年他们同级同专业,周榆生却并不像其他人那样欣赏她的才情。时常与她各种理论,只为证明她的才女名号是名不副其实。一来二去,两个人倒熟悉了起来,竟发现幼年时两人曾同住在一个部队大院。

“不如,叫上王老师吧”路过主任办公室,吴惠芬提议。

“吴老师,你不是认真的吧?”周榆生苦笑,“我和她现在连形婚都算不上,上周刚办了离婚手续”

“怎么会……”吴惠芬心里惊讶,但想到在学校不适宜说这些,便没有再问下去。



黄昏的光影如此梦幻,却又渐渐黯淡。可它又是在哪一瞬间彻底落幕的呢?仿佛忽然之间眼前就只有城市的霓虹幻彩了。

常去的西餐厅,他们选了角落靠窗的位置。

周榆生看着面前的她,眉眼之间还是当年的模样。他选了红玫瑰,她自然就成了心里的白月光。

他想起自己那失败的婚姻和尴尬的事业,而自己不过是一个处处算计,小心翼翼的中年人。

“陪我喝一杯吧?”

她没有拒绝。如水的目光落在他身上,他真的变了很多。当年他爱上了王小姚,为了她做尽浪漫之事。可是谁又能想到今天呢?

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,为了那个人陪上了一生的情动,一无所得。和他真是同病相怜了。

“小林的事情我还没谢过你呢。”

“当时他要走了那份上了,在不帮忙他真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傻事,还谈什么谢呢?”

“其实还是我人微言轻,连自己侄子的忙都帮不上,有时想想还不如当初一心留在三尺讲台好了。现在也不必这么尴尬。”

吴惠芬知道他是这是卸下了平日里的伪装,所以她暂时当他的倾听者,反正早也习惯了。

“你都想不到,这些年她为了我升职的事情和我吵了多少次”

“她从来都不懂”他又饮了一口酒,“你知道那天她跟我说什么吗?她说,她很羡慕你。因为我并没有高书记那样的权利?”

“这么多年,我对他……我不知道是否尽了一个丈夫的责任。……但也无关紧要了”

“我不知道怎么会对你说这些。”



给他找了代驾,自己打的回去。

贪杯的后果是,靠在车座上,大脑昏昏沉沉。

车窗外的掠影,让她有些不真实的感受。

回想起自己和高育良刚离婚的那会儿,她也是抑郁得好几天连饭都吃不下,他倒可以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似的。

在心里冷笑,他的小高说不定也只是迷恋他的权利,他还自以为那是爱情。

而这与她又有什么关系呢?





“吴老师,今天又是学校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嗯”吴惠芬顾着换鞋,胡乱的答应。

他坐在沙发上脸色阴沉,看到他面前的酒杯,吴惠芬不由得皱眉,走上前去收起。

“高老师,你的胃不好,自己不知道吗。”

“吴老师,你我之间也需要这样隐瞒吗?”高育良笑着,眼底却是寒意。

吴惠芬忘了自己身上的酒味,心里懊恼

“是一朋友离婚了我陪着喝了两杯”

“上次那个?”

[他永远是这样了,可是她真厌恶他这样不满中带着鄙夷不屑的语气。明明在感情上已经没有瓜葛了,不是吗?]

“高老师,怎么,只许你找人聊明史,我去找朋友聊天就不行吗”

两人这样的距离近得有几分暧昧。

“你了解他的为人吗”

她没有听出他语气中的落寞。
[他因陈清泉的被抓而不安,提前回来想在她这里找一点安慰,而她却让他失望了,她这是找到了新人?]

“不理解又怎样,高老师你不是记错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吧?”

高育良听了她的话说,感觉到自己被她的刺刺了一下,心里生出一种愤怒。在酒精的作用下,掩藏的欲望如洪流般决堤。

他一把把她拉到怀里,她还没来得及反应,双唇即被他的吻覆上,热烈的,不容置疑的。

“放…放开…我”

“吴老师,难道我们不是别人眼中的恩爱夫妻吗”他边脱下她的外套。

她才知道他也可以这样无赖。

他将她推倒在沙发上,感到了她身体的微颤,而她显然极力克制着自己,把头偏向一边,眼角滑过两行泪水。

而他一触到她冰凉的泪,酒便醒了大半,尴尬地欲起身似乎又有些不知所措“我是喝了酒…”
却感觉到了她柔软的双臂抱紧了他,她的吻是轻柔的,仿佛一片叶子落在水面,漾起一圈涟漪后,缓缓地旋转沉入水中。

他微笑了,重新掌握了主动权,抱起了怀中人走向了一楼卧室,和缓而优美的起伏,像是放大的微微动荡的海浪……

青铜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青铜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